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福建泉州警方嚴打食品安全違法犯罪

2018年12月07日13:21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福建省泉州市公安局將“打四黑除四害”作為民生警務的重要工作來抓,深入開展“食安1-3號”、“利劍”、“打擊私屠濫宰等肉品犯罪”等系列專項行動,周密部署,重拳出擊,嚴打食品安全違法犯罪活動,取得了突出成效,在全省公安機關“打四黑除四害”績效考評中名列第一。

強化打擊查處。加強對食品違法犯罪動態信息、規律特點、發展趨勢的分析研判,實施精確打擊、精准防控。認真梳理過濾各方面線索,不斷拓展案源、擴大戰果。截至10月底,全市公安機關共破獲“四黑四惡”類案件678起,其中食品類案件202起。此外,共發起全國打假治劣集群戰役7起,偵辦公安部督辦食品案件19起、省公安廳督辦食品案件33起,發起全國戰役和偵辦省督案件數均居全省首位。

強化部門協作。泉州市各級公安機關與相關職能部門密切配合、通力協作,開展聯合執法、聯合行動、聯合查辦,通過聯席會議、座談交流和個案研討等多種形式,深化執法協作制度,在實戰中增進合作,切實提高打擊效能,形成整體聯動、協同作戰的工作格局。在重要節日期間,泉州市公安局專門組織督導檢查組,對各地“打四黑除四害”工作進行專項督查,重點檢查打擊食品違法犯罪工作情況。

強化宣傳發動。通過廣播、電視、報刊等傳統媒體和公安微博、微信等新媒體,以及組織現場宣傳咨詢活動,最大限度擴大宣傳覆蓋面,向社會公布舉報方式,通報打擊食品安全違法犯罪行動戰果,發動廣大群眾共同參與食品安全“保衛戰”。7月17日,泉州市食品安全周啟動儀式暨“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讓生活更美好”主題活動在豐澤廣場舉行,泉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隊在活動中設置宣傳咨詢台,向市民宣傳有關的法律政策規定、違法犯罪活動的現實危害,努力營造濃厚的食品安全社會共治氛圍。(李肇興 廖華宏)

(責編:楊迪、權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