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六個核桃在京舉辦核桃營養健康論壇,核桃仁採購量再超一億公斤

2018年12月07日16:01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近日,河北養元智匯飲品股份有限公司(六個核桃)與中國營養學會在北京共同舉辦了“核桃營養,智慧人生——2018核桃營養健康論壇”。據主辦方介紹,2018年度六個核桃精選採購核桃仁再次超過一億公斤,是國內乃至全球核桃單體用量最大的加工企業。

中國營養學會秘書長杜鬆明主持會議

中國營養學會秘書長杜鬆明在此次論壇上指出,堅果作為平衡膳食的重要組成部分,具有非常高的營養價值。核桃中多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較高,是α-亞麻酸的良好來源。因此,如何普及核桃等堅果的營養價值,促進中國居民對堅果的攝入,是營養專家們需要關注的話題。

軍事醫學科學院衛生學環境醫學研究所副研究員洪燕指出,核桃含有多種促進腦發育及神經保護功能的營養物質,國內外的一些研究顯示核桃在提高認知能力方面有一定作用。例如核桃中的亞麻酸是生成DHA和EPA的前體物質,而DHA和EPA則是營養大腦的重要物質,能夠增強人的思維能力、記憶能力、應激能力﹔核桃中的磷脂對腦神經有良好保健作用﹔核桃所含的蛋白質中含有對人體極為重要的賴氨酸,對大腦神經有益﹔核桃中所含維生素E可使細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損害。

河北養元智匯飲品股份有限公司技術部總工程師趙慧博介紹,六個核桃在打破傳統核桃乳工藝的基礎上,獨創了兩套行業先進的核桃乳生產工藝——5.3.28和全核桃CET冷萃技術,不僅解決了核桃乳“苦、澀、膩、營養浪費”的行業難題,還實現了核桃蛋白、脂肪等營養成分利用率提高至97%以上。

據趙慧博介紹,六個核桃踏遍中國20個核桃產區,經數據對比檢測,精選出新疆、雲南和太行山三大黃金產區,建立了品牌專屬的核桃原料基地,並制定嚴苛的3.6.36採購標准和高於行業水准的配送、驗收標准,保証核桃原料的核心品質和安全。2018年度六個核桃精選採購核桃仁再次超過一億公斤。(鄧睿)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