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澳研究人員發現與“吃不胖”相關的關鍵基因

2018年12月10日10:0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吃不胖”是許多人的夢想。澳大利亞弗林德斯大學日前宣布,該校參與的一項國際基因研究有望在不久將來讓這一夢想成為現實。

弗林德斯大學日前發布公報說,該校研究人員領導的國際團隊發現,將小鼠體內名為“RCAN1”的基因移除后,小鼠長時間攝入高脂肪食物也不會增肥。此外,該基因缺失的小鼠代謝速率較野生小鼠也有所提升,在不運動的情況下燃燒熱量更多。

領導研究的弗林德斯大學教授達米安·基廷說:“這意味著既不需要減少食物攝入量,也不需要多運動,就能使體內儲存的脂肪減少。”

他解釋說,人體脂肪分為兩種,其中白色脂肪主要用於儲能,棕色脂肪負責消耗引發肥胖的白色脂肪並產生熱量,而抑制RCAN1基因的表達有助於使白色脂肪轉化為棕色脂肪。

相關研究發表在新一期《歐洲分子生物學組織通訊》上。基廷表示,這一發現令人興奮,但只是動物實驗,還需進一步確認在人體內也能達到同樣效果。(完)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