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八馬茶業入選央視“大國品牌”

2018年12月10日17:49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12月9日,八馬茶業入選央視大國品牌發布會在深圳舉辦。

八馬茶業董事長王文禮在會上指出,八馬在品牌建設中不再限於產品品牌建設這一狹窄范疇,而是去實現茶文化傳承與創新、現代茶全產業鏈標准化構建、企業社會責任擔當以及扶貧助農等工作。未來,中國茶應植根於文化沃土,在傳承與創新中錘煉產業整體素養,實現產業價值提升。

茶葉早已走出了單純農作物的范疇,已形成一個橫貫一、二、三產業的龐大產業鏈,市場前景向更加廣闊的方向發展。而我國茶葉行業也從較為分散、規模企業較少、集中度較低的情況,逐漸走向集中化。茶產業也將走品牌化發展之路。

八馬茶業在整個茶產業中,實現了產品標准化、購買便捷化、企業品牌化三大維度的完善,建立了自己的茶品牌。

“八馬”是源於百年前東南亞的老字號“信記”茶行,董事長王文禮是國家級非遺安溪鐵觀音制作技藝代表性傳承人,也是鐵觀音第十三代傳人。

近300年,王氏13代人,薪火相傳,從乾隆欽定到大國品牌,八馬始終專注於制茶技藝的不斷提升,將王氏家族三百年的傳承技藝,總結出了制好茶的24條定律。首創了生活茶藝的八道泡法、茶葉泡飲的標准,更是提出好茶四大標准:安全、對口、正宗、穩定的標准規范。

為推動一二三產融合發展,八馬建立鐵觀音工坊、茶葉展廳、茶餐廳、茶庄園等,推進茶葉包裝、茶葉食品、茶具等多個行業不斷提升。

從2011年開始大力發展電商,通過大力推進“互聯網+農業”,八馬茶業的1300多家實體店與數十家網絡商業平台實現高度融合,網絡銷售業績高速增長。

為豐富茶產品結構,豐富茶產品結構,八馬茶業在全國布局十大名茶基地,建立十大名茶產品體系,讓消費者享受到好茶的同時,也為各名茶產地的茶農帶來增收,帶動當地茶產業發展和茶農增產增收。目前,八馬茶業通過“龍頭企業+合作社(小茶廠)+茶農”模式,累計建設可控生態茶園合作基地近5萬畝,帶動茶農1萬多戶。做到了隻要有人想喝茶,就可隨時隨地買到八馬茶。

而作為中國茶業,八馬茶業曾服務於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海絲國際藝術節、中印東湖茶敘等國事活動。

2011年,賽珍珠鐵觀音全球品鑒會從泉州啟程,歷經悉尼、東京、紐約、巴拿馬、柏林、布拉格、倫敦、巴黎、莫斯科等16個國家36個城市。2018年,賽珍珠鐵觀音全球品鑒會升級為東湖之光全球巡回品鑒會,開啟了國茶世界之路,截止目前已歷經20個國家52個城市。

作為一家百年企業,八馬茶業希望以國茶標准、百年技藝、百年傳承、百年匠心營造“為您喝好、為中國喝好、為世界喝好”的國茶“喝好”體驗。王文禮強調,“喝好”不僅僅是產品上的好喝,還承載了民族歷史文化積澱的精神共鳴、愉悅和自豪感。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