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中國白酒健康研究院年會暨第一屆學術委員會會議在京召開

古井貢酒:做白酒健康文化的鑽研者和傳播者

2018年12月21日17:18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

講好中國白酒的健康故事,弘揚中華優秀酒文化。12月20日,中國白酒健康研究院年會暨第一屆學術委員會會議在北京召開,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共同討論白酒健康話題,並就一批白酒健康研究項目正式簽約。會上,中國白酒健康研究院學術委員會正式成立。

中國酒業協會理事長王延才講話

中國酒業協會理事長王延才作《適應新格局 共創中國白酒健康發展新時代》講話,他指出,過去一年,在安徽古井貢酒股份有限公司和行業的共同努力下,研究院的工作開展有章法、有層次、有廣度、有深度,無論是在白酒健康價值探尋還是在普及白酒健康文化工作上都取得了較大的突破,對中國白酒健康新形象的塑造與升級起到了推動作用。

王延才建議,中國白酒健康研究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發掘與弘揚中國白酒的健康內涵,加大風味與健康雙導向的白酒科研理念,加強健康飲酒的知識普及。中國白酒健康研究院在白酒健康研究領域將大有可為,前景廣闊,也將引領白酒產業去適應新的社會變化。

會上,中國白酒健康研究院學術委員會正式成立,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學校長、中國白酒健康研究院院長孫寶國任委員會主任,中國酒業協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宋書玉與古井集團黨委副書記、古井貢酒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周慶伍任副主任。

中國白酒健康研究院院長孫寶國作報告

孫寶國院士作了主題為《挖掘健康價值精髓 弘揚白酒健康文化》的中國白酒健康研究院工作報告,重點介紹了研究院在白酒健康研究成果、白酒健康文化宣傳、白酒健康課題研發等方面取得的成績。孫寶國指出,下一步將以“風味健康雙導向”為發展理念,以“豐富白酒健康價值”“講好白酒健康故事”“普及白酒健康文化”為工作目標,做好項目研究。

古井集團黨委副書記、古井貢酒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周慶伍致辭

周慶伍以“深挖中國白酒健康價值 推進白酒產業健康發展”為題致歡迎辭。他指出,組建中國白酒健康研究院,就是建成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產學研相結合的技術創新體系,作為行業創新的突破口。自成立以來,研究院圍繞“深入開展白酒科研,提升白酒健康價值”“聚焦研發健康產品,豐富公司產品體系”“宣傳白酒健康價值,傳播白酒文化內涵”三個方面作出努力,打造白酒文化的傳播平台。

周慶伍表示,將繼續以豐富白酒健康價值,講好白酒健康故事,普及白酒健康文化為目標導向,將中國白酒的歷史、文化、品質和科技價值,以靈活多樣的形式介紹給消費者,讓消費者真正能夠耳熟能詳,為中國白酒的品質和價值作出新的詮釋和表達,促進中國白酒品牌和形象的建設。

會上,中國白酒健康研究院分別與北京工商大學《古井貢酒健康成分研究》等多個高校的白酒健康研究項目進行簽約。

據悉,中國白酒健康研究院是由中國酒業協會、安徽古井貢酒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工商大學於2017年3月首倡建立,以研究提升白酒健康價值、推動科研成果的分享轉化與宣傳白酒健康文化為目標,是全國專業的白酒健康科研機構。(權娟)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