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心內科醫生:早晨起床先喝兩杯救命水!

2018年12月25日09:39 | 來源:人民網-健康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心內科醫生:早晨起床先喝兩杯救命水!

  晨起喝水是為“排毒”?其實晨起喝水的作用遠比“排毒”重要!

  我曾是個心內科醫生,臨床上發現,心血管事件的發生(如心肌梗死、腦卒中)在清晨至上午10點前發生率最高。一是,頭天晚上飯后人們常不怎麼喝水了,而人體是要排水的,有人專門研究,人體在一夜睡眠中平均要排出體內450毫升水。所以,晨起時人體處於明顯缺水狀態。二是,從半夜起到上午10點前,血液黏稠度是一天中最高的。這兩個因素一重疊,再加上如果人體還有血管粥樣硬化等情況,易形成血栓。所以,晨起喝水也可以說是“救命水”。

  不僅要喝水,而且我認為一杯水不夠。人體一晚上平均排450毫升水,一杯水才220~250毫升,要喝兩杯水的量才夠。第二杯實在喝不下,可這樣安排:第一杯水最好是白開水,第二杯水可是水,也可以是牛奶、豆漿、西紅柿汁,即使多喝兩碗稀飯,裡面也有水,都可保証水的攝入。就是說,晨起喝一杯水后再到吃早飯后,要有450~500毫升的水攝入體內。(中國健康教育協會常務理事 戴光強)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