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怎麼突然愛吃鹽了?原來是因為……

2018年12月26日09:20 | 來源:人民網-健康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怎麼突然愛吃鹽了?原來是因為……

  很多人喜歡吃咸味食物是因為它能激活味蕾。然而,如果你發現自己比往常更愛吃鹽,那就要給與足夠的關注,可能是因為身體存在健康隱患。

  美國《赫芬頓郵報》近日總結了一些渴望吃咸味食物的常見原因,以及抑制這種欲望的方法。

  鍛煉量太大

  當我們出汗時,身體已經耗盡了鈉,這就需要食用更多的鈉來恢復血清中正常的鈉含量。過度運動、長距離跑步或任何劇烈運動都可能因電解質失衡而引起對鹽的渴望。

  在某些情況下,喝運動飲料能補充電解質。你也可以通過混合檸檬(或酸橙)汁、生姜、一撮海鹽和一勺液體甜味劑(如蜂蜜或龍舌蘭)來自制電解質飲料。

  經前綜合征

  經前綜合征會導致女性對食物的渴望。這是因為女性在月經期間胃口不太好,吃些咸味食物可以開胃。雖然吃椒鹽卷餅或薯片可能讓她們感到安慰,但也可能導致經前綜合征的一些其他不適症狀,吃了太多的鹽會導致腹脹和水腫。

  壓力太大

  辛苦工作一整天可能會促使你伸手去拿一袋炸薯片。對鹽的渴望可能是無聊或壓力等原因造成的結果,這會導致人們無意識地吃進去比他們實際需要更多的鹽。

  睡眠不足

  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研究者發現,睡眠不足使人容易屈服於垃圾食品的渴望。因此,睡眠時間不充足可以解釋你為什麼第二天下午克制不住吃零食的欲望。

  味蕾習慣了

  隨著時間的推移,人們可以建立起對咸味食物的耐受性。這意味著,如果我們習慣於吃咸的食物,為了品嘗到額外的美味,需要吃比以前更多的鹽。

  脫水

  脫水也可以表現為對鹽的渴望。當身體沒有足夠數量的液體來正常工作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脫水是身體告訴你多吃多喝咸味食物的方式。

  如果女性懷孕了,也會發生這種情況。由於懷孕引起的嘔吐或惡心,引起脫水,造成她們愛吃咸味食物。臧芷安/編譯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