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豬肝用牛奶浸泡 豬肚要反復搓洗

去掉怪味有妙招

2018年12月30日09:07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豬肝、黃鱔、苦瓜……這些食物雖然營養豐富,卻因有股怪味被很多人“拒之門外”,如何去掉食物的怪味呢?

豬肝。用牛奶浸泡,不但會減少豬肝的異味,還能使口感更好。也可以用清水浸泡豬肝,添加白醋除味,一般15分鐘就可以起到效果。

豬肚。豬肚的異味很大,因此處理起來相對比較麻煩。1.先用鹽將豬肚的內外兩側,都反復搓洗三遍,用清水沖洗干淨。2.將豬肚的內面翻出,用剪刀剪去油脂和異物,沖洗兩遍。3.用白醋將豬肚的內外兩側,再搓洗兩遍,用水沖洗干淨。此外,也可用面粉去除異味:先將面粉撒在豬肚上,用雙手搓洗,然后用清水沖淨,再翻出內面,撒上面粉搓洗再沖淨,反復幾遍直至異味去除。

豬腰。處理時先將豬腰剖開,剔除裡面的白色筋膜和脂肪(豬腰的異味基本來自這些白色東西)。用水清洗干淨后,放在小碗裡,倒入白酒,反復捏洗豬腰(1隻豬腰大概需要1兩白酒)。經過揉搓后,白酒會迅速滲入豬腰內,此時再用清水將豬腰清洗兩遍就可以了。烹飪過程中,還可加入適量的糖和醋消除豬腰的異味。

黃鱔。黃鱔的表皮有層滑膩的黏液很難清洗干淨,這就是黃鱔腥味的所在,如果去除不淨,怎麼做都不會好吃。可以將白醋和面粉混合成糊狀,把切好的黃鱔放進去,充分攪拌2分鐘后用清水沖洗,就可去掉黃鱔身上的黏液,從而也就去除了大部分腥味。此外,黃鱔還需要經過開水燙的步驟,這樣做才可以更好地去腥。一定要注意的是,水開后放入黃鱔,然后馬上關火。

魚腥草。燒一鍋開水,放入適量白醋和一勺鹽,水滾開一會兒后,放入魚腥草,立刻關火,讓魚腥草在開水裡燙兩分鐘,撈出后立即放入冰水裡,即可輕鬆去腥。

苦瓜。苦瓜的苦味主要來自裡面的白瓤,刮掉后就能讓苦味降低。

豆腐。豆腐切塊放入淡鹽水中,浸泡3~5分鐘,就可去除豆腥味。

著名廚房美食專家 文 怡

(責編:楊迪、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