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豌豆護血管 鬆子利心腦血管 家中藏著個降壓方

2019年01月14日10:07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控制高血壓,除了吃藥,飲食調理也非常重要。其實,每個人家中的餐桌上都有“降壓”處方:“一豆三子一米”。

一豆:豌豆。豌豆在我國已經有2000多年的栽培歷史。它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E,可以緩解高血壓人群血管的硬化,其中的胡蘿卜素,也能有效保護血管。

需要注意的是,高血壓人群最好食用蒸透或者煮透的豌豆或加在飯裡,盡量避免或少吃豌豆黃。有些人吃大量豌豆會有腹脹等不適症狀,這是正常現象。

三子:鬆子、榛子、葵花籽。“三子”都是堅果類食物,含有多不飽和脂肪酸,利於心腦血管健康,適量食用能降血脂,延緩血管衰老和硬化。建議高血壓患者每天適量吃。但“三子”熱量高,最好隻吃小半把。

一米:花生米。花生米富含的不飽和脂肪酸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醋泡花生是一種健康的吃法,只是一定要注意食用量,每次5~8顆為宜。(董 毅)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