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美食當前 為什麼所有人都hold不住?

2019年01月15日09:11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美食當前 為什麼所有人都hold不住?

據英國《每日郵報》1月10日報道,期望養成健康飲食習慣的人試圖刻意避免美味但不健康的食物,效果反而適得其反。研究發現,當人們被美食分散注意力時,很難思考或記住其他事情,這就解釋了節食期間被不可抗拒美食包圍的原因。

伯明翰大學研究人員選定90名志願者,大約一半體重超重志願者,而其他人則是健康體重。通過記憶一張食物圖片,比如披薩進行實驗。志願者被要求在另一試圖分散其注意力的分心物突然出現時,確定圓圈的位置。實驗中,食物圖片被放在指定圓圈旁或被放在分心物旁。重復試驗時,參與者記憶一張非食物圖片,比如一把扳手。蘇珊娜 希格斯博士領導的研究人員發現,所有參與者在實驗過程中,發現食物圖時很難發現圓圈。當誘人的食物的圖像被放置在分心物旁,而非放置在圓圈旁時,發現難度更大。《國際肥胖雜志》研究結果顯示,對於超重的參與者來說,這種影響更大。

據英國心理學會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所有參與者在實驗研究一年后再次稱重。結果顯示,那些在此項實驗中感覺辨識難度大的參與者,身體質量指數(BMI)增加可能性變大。 希格斯博士指出,假想食物會增加暴飲暴食的可能性,因為一個人對環境中食物的存在變得更敏感,因此,從長遠來講,這種機會主義飲食可能會導致體重增加。

對於節食者來說,本周一位專家警告稱,人們1月份的節食計劃“注定失敗”,因為人類的大腦天生反感改變。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的神經學家杰森 麥基翁博士補充道,“簡單地通過減少卡路裡攝入減肥是不明智的。 這很可能會感到非常飢餓,影響心情以至於放棄減肥,體重反彈。1月份的節食計劃往往是一種營銷策略,而非明智減肥法,注定會失敗——即使是意志堅強的人也是如此”。

(實習編譯:馬妍 審稿:劉洋)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