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冬日早餐吃什麼? 這些飲食搭配幫你抵御寒冷

2019年01月15日09:11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冬日早餐吃什麼? 這些飲食搭配幫你抵御寒冷

  隆冬時節,對抗寒冷不僅需要厚厚的毛毯和舒適的棉襪,還需要一頓在清晨提供充足熱量的豐盛早餐,法國《費加羅夫人》報給出了多種建議,快來看看吧!

  進入寒冬,早餐也需要轉換為"冬令時",應盡量避免沙拉、生菜和熱帶水果,多吃烤奶酪、熱巧克力和法式吐司。膳食營養師安-洛蕾 默尼耶(Anne-Laure Meunier)指出,由於人體一年四季的需求不同,所以早餐種類也需要隨季節調整。冬日改善飲食習慣是為了使身體更加適應季節的變化,增強體質以抵御寒冷和病毒,強化免疫系統。

  膳食營養師還指出,由於冬日陽光不足,體內維生素的比例便會下降。尤其是生素C和D,寒冬時節的人們普遍缺乏,需要通過調整膳食習慣進行補充。

  甜食類早餐

  此類早餐主要包含時令水果,膳食營養師認為,秋冬時期的柑橘類富含人體所需的維生素C和D,同時能增強免疫系統,以防感染因寒冷所擴散的小型病毒,所以應多吃橘子、橙子和檸檬。飲品方面,最好喝全脂牛奶,也可以起到補充維生素D的作用。

  咸食類早餐

  如果喜歡英式早餐,那麼咸食類是最佳選擇。膳食營養師建議可以將面包作為主食,但應選擇全麥而非白面包。同時,可以通過食用煮雞蛋補充蛋白質,如果是沒有全熟的蛋黃可更好的為人體提供脂肪。此外,鯖魚或沙丁魚等油性魚類則可以很大程度地豐富人體維生素含量。(實習編譯:姚啟晨 審稿:王戰濤)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