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甜點閃光劑最好別吃

2019年01月16日08:17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甜點閃光劑最好別吃

  閃光劑讓蛋糕等甜點流光溢彩,看著就讓人垂涎欲滴。最近,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更新的可食用產品分類指導意見指出,甜點等食品上的裝飾性閃光劑或閃光粉不宜食用。

  FDA認為,真正可食用的閃光劑通常由糖、阿拉伯樹膠、麥芽糖糊精、玉米澱粉以及經過特別批准的食用色素制成。如果食品說明上沒有相關原料標簽,最好不要食用。一些食品上的裝飾性閃光劑實際可能含有不可食用的物質。食品上的裝飾性閃光劑主要成分包括:塑料、著色劑、鋁或二氧化鈦等反光材料,它們化學性能十分穩定,而且不會輕易被消化分解,因而被標記為“無毒”。但是,“無毒”並不等同於“可食用”。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醫學毒理學專家安德魯·斯托巴赫博士表示,閃光劑中“微塑料”的潛在健康風險和環境危害仍令人揪心,一些科學家希望徹底禁止使用塑料閃光劑。(夢 韓 編譯)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