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河南:2.55億元再建273個“糧食產后服務中心”

2019年01月17日08:5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河南:2.55億元再建273個“糧食產后服務中心”

  記者從河南省財政廳獲悉,作為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中糧食產后服務體系建設的重要內容,河南省財政部門近日下達2.55億元專項資金,用於支持今年全省273個糧食產后服務中心建設。

  據悉,2017年,河南省被財政部、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確定為“優質糧食工程”建設首批試點省份,其中涵蓋糧食產后服務體系建設、糧食質量安全檢驗監測體系建設和“中國好糧油”行動計劃等3個子項。

  2018年,河南省安排財政資金3.83億元,共完成建設糧食產后服務中心370個。這些服務中心在為種糧農民提供“代清理、代干燥、代儲存、代加工、代銷售”等一攬子社會化服務的同時,增強了多元化市場主體糧食的收儲能力,為實現糧食“優質優價”和產銷對接提供了重要保障。(記者李鵬)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