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冬季多吃這3種蔬菜

2019年01月17日08:5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冬季多吃這3種蔬菜

1.菠菜

又稱赤根菜,菠菜營養豐富,其中胡蘿卜素的含量很高,維生素K含量是綠葉植物中最高的。此外,由於菠菜中含有大量的鐵,對缺鐵性貧血有改善作用。另外,菠菜中的葉綠素對視網膜中的黃斑有重要的保護作用。

2.甘藍

健脾養胃、緩急止痛,能輔助治療上腹部脹滿疼痛、嗜睡等。甘藍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並含有維生素K、維生素U等抗潰瘍物質,故冬季常食用甘藍,對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有較好的輔助治療作用。

3.蘿卜纓

蘿卜的葉子也叫蘿卜纓,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食材。蘿卜纓每100克含鈣350毫克,排在所有蔬菜含鈣量的第一位。

除此之外,小蘿卜纓含鈣238毫克,青蘿卜纓含鈣110毫克,也名列前茅。冬季多吃蘿卜纓,不但能補鈣還有助於消化。蘿卜纓所含維生素C也比較豐富,每100克蘿卜纓維生素C含量在40毫克以上。維生素C可清除體內自由基,延緩衰老,增強皮膚彈性,預防色斑。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