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市場監管總局:成都盒馬鮮生售上海匠鮮皮皮蝦鎘超標

2019年01月17日10: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6日(董童)15日,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於官網發布《關於2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以下簡稱《通告》)稱,市場監管總局近期組織抽檢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糧食加工品,乳制品和食用農產品等5類食品1973批次樣品。根據食品安全國家標准檢驗和判定,其中抽樣檢驗項目合格樣品1950批次、不合格樣品23批次,不合格產品涉及微生物、農獸藥殘留、重金屬等指標。不合格樣品中,成都盒馬鮮生網絡科技有限公司鑽石廣場分公司銷售的來自上海匠鮮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的皮皮蝦,鎘(以Cd計)含量為1.5mg/kg,高於國家標准值要求的≦0.5mg/kg,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

具體情況通告如下:

貴陽雲惠萬家生鮮超市有限公司鹽務街店銷售的標稱貴州長順八妹農副產品開發有限公司生產的熊八妹花生油,黃曲霉毒素B1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福建省產品質量檢驗研究院。

江蘇省南京市江寧區東山新華南北貨經營部銷售的標稱安徽省含山縣香辣福調味品廠生產的純芝麻油,苯並﹝a﹞芘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寧波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檢驗檢疫技術中心。

遼寧省沈陽市新民市葉斌多又好超市銷售的標稱沈陽永大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哈爾濱風味紅腸(肉灌制品),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國家食品質量安全監督檢驗中心。

哈爾濱市比優特商貿有限公司尚志分公司銷售的標稱黑龍江省佳木斯市哈爾香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林道斯哈爾濱風味紅腸,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國家食品質量安全監督檢驗中心。

錦江麥德龍現購自運有限公司南京下關商場銷售的標稱南京新潤食品集團有限公司委托南京尚品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鹽水鴨,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寧波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檢驗檢疫技術中心。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尚志市家得樂超市銷售的標稱哈爾濱鑫盛肉制品有限公司生產的哈爾濱干腸,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國家食品質量安全監督檢驗中心。

合肥聯家商貿發展有限公司第十一分公司銷售的標稱河南省周口康福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香辣牛肉干,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寧波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檢驗檢疫技術中心。

哈爾濱新世紀家得樂商貿有限公司阿城廣場店銷售的標稱哈爾濱義利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義利風味小肚,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國家食品質量安全監督檢驗中心。

特易購商業(安徽)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南京年潤食品銷售中心生產的泡椒鳳爪,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寧波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檢驗檢疫技術中心。

北京華聯綜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江寧分公司銷售的標稱江蘇省宿遷和豐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山椒鳳爪,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寧波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檢驗檢疫技術中心。

昆明家樂福超市有限公司雲紡店銷售的來自貴陽恆昌生態農業有限公司的鱸魚,恩諾沙星(以恩諾沙星與環丙沙星之和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重慶市食品藥品檢驗檢測研究院。

湖北省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關南生鮮市場一層48、49號(經營者:饒小榮)銷售的來自湖北省武漢市白沙洲農副產品大市場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南京市食品藥品監督檢驗院。

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誠興蔬菜批發部銷售的來自湖北省武漢市白沙洲農副產品大市場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南京市食品藥品監督檢驗院。

湖北省武漢市武昌區徐家棚街三飛路特1號鑫三飛市場內A010號(經營者:蔡水勝)銷售的來自武漢紅橋蔬菜批發市場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南京市食品藥品監督檢驗院。

湖北省武漢市中百倉儲超市有限公司長豐店銷售的來自湖北神地農業科貿有限公司的咯家果佳無公害雞蛋,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南京市食品藥品監督檢驗院。

上海市青浦區青浦鎮城東農貿市場(經營者:張兵)銷售的來自上海市沈巷蔬菜批發市場的豇豆,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浙江方圓檢測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省成都市雙流聖輝超市銷售的來自四川省資陽市雁江區農康園水果種植專業合作社的皇帝柑,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湖南省產商品質量監督檢驗研究院。

陝西華潤萬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雁塔路分公司銷售的鯽魚,地西泮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河南省產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成都盒馬鮮生網絡科技有限公司鑽石廣場分公司銷售的來自上海匠鮮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的皮皮蝦,鎘(以Cd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湖南省產商品質量監督檢驗研究院。

成都樂福好又多超市管理有限公司銷售的來自四川省成都市郫縣安新冷凍食品經營部的爬爬蝦,鎘(以Cd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湖南省產商品質量監督檢驗研究院。

天津市薊縣家樂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韭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北京市產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江西省南昌市洪客隆百貨進賢有限公司銷售的全精肉(豬肉),磺胺類(總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深圳出入境檢驗檢疫局食品檢驗檢疫技術中心。

武漢武商超市管理有限公司沌口店銷售的來自湖北匯東農產品有限公司的春見柑(柑橘),丙溴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南京市食品藥品監督檢驗院。

對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產品,市場監管總局已責成相關省級市場監管部門依法予以查處。遼寧、黑龍江、上海、江蘇、安徽、河南、湖北、四川、貴州等省(市)市場監管部門已督促食品生產企業查清產品流向、召回不合格產品、分析原因進行整改﹔天津、遼寧、黑龍江、上海、江蘇、安徽、江西、湖北、四川、貴州、雲南、陝西等省(市)市場監管部門已督促食品經營環節有關單位立即採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風險﹔上海、湖北等省(市)市場監管部門已督促食用農產品集中交易市場開辦者查清進貨渠道、產地等信息並向相關部門報告,食用農產品銷售者對不合格產品立即採取停止銷售等措施控制風險。以上省級市場監管部門自通告發布之日起7日內向社會公布風險防控措施,3個月內向市場監管總局報告核查處置情況並向社會公布。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