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農業農村部預測2019年玉米去庫存有望進入尾聲

2019年01月18日08:3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農業農村部預測2019年玉米去庫存有望進入尾聲

  農業農村部市場與經濟信息司司長唐珂16日表示,2018年我國玉米庫存消化進度超出預期,預計今年臨儲玉米將繼續保持較快的消化節奏,這一輪的玉米去庫存有望進入尾聲。

  他是在農業農村部當天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唐珂說,受下游需求快速增長和種植面積調減影響,2018年我國玉米產需缺口擴大,庫存消化進度加快,臨儲拍賣累計成交突破1億噸。在此背景下,全年玉米價格穩中有升,同時由於庫存依然處於較高水平,市場各方預期相對理性,玉米價格沒有出現暴漲。

  “據農業農村部組織專家分析預測,隨著東北地區玉米深加工產能陸續投產,2018/2019年度我國玉米需求將繼續增加,產需存在一定的缺口。臨儲玉米將繼續保持較快的消化節奏,玉米期末庫存也有望恢復到正常水平。”唐珂說,在供需關系趨緊、價格上漲的預期之下,2019年玉米種植面積可能將在市場機制的作用下有所恢復,在一定程度上增加玉米市場供給。

  他預計,綜合來看,雖然臨儲玉米消化偏快,但當前玉米庫存依然處於較高水平,市場糧源供給充足,全年玉米價格缺乏大幅上漲的基礎,預計將以穩中有升的走勢為主。(記者胡璐、董峻)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