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辣白菜魚片湯 溫胃消食

2019年01月19日09:3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辣白菜魚片湯

推薦:廣東省中醫院臨床營養科

主要功效:溫胃、消食。

推薦人群:解膩,胃納欠佳者。

材料:辣白菜200g、鱸魚片200g、花甲200g、嫩豆腐100g、大豆芽200g、姜粒和蔥花適量(3-4人量)。

烹調方法: 鱸魚洗淨、切片﹔花甲加水養3-4小時,以便去泥沙﹔豆腐沖洗,切丁﹔辣白菜切塊﹔大豆芽洗淨。鍋內加魚片、花甲、辣白菜、姜粒煸炒,加水及豆腐、大豆芽,煮熟根據個人口味加鹽調味,撒上蔥花調味即可,也可以加入洋蔥、金針菇和粉條等。

湯品點評:室外低溫,蝸居家中不想出門,偶爾也想簡單地解決溫飽問題。這道湯簡單快捷,動植物蛋白搭配,再配碗白飯就ok啦。

進食適量辛辣,如鮮辣椒、無過多添加的辣椒粉等及花椒、胡椒、咖喱、桂皮等香辛料(不包括辣椒油、辣醬、火鍋等高鹽高脂辣味食物),還有可能幫助減肥——越來越多研究發現,食用一定量的辣椒素可減少胃酸分泌、減弱胃動力、增強飽腹感,同時刺激機體產熱、促進能量消耗,從而達到控制體重的目的。但前提同樣是在飲食、運動合理安排情況下。

凡事不宜過量,吃辣也是,以身體能承受的量為度。平素胃腸炎、痔瘡、高血壓、口瘡、痤瘡等,更不宜吃辣。

(責編:聶叢笑、權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