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加拿大科學家研究發現

喝含糖飲料更易患病

2019年01月20日10:20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飲料、水果、果汁裡都有果糖成分。但究竟哪些含糖產品有害呢?近日,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和聖邁克爾醫院的研究發現,喝含糖飲料比吃其他含果糖的食物更易患2型糖尿病。

研究人員分析了以往155項研究的結果,這些研究評估了不同食物來源的果糖對糖尿病患者和正常人的影響,分析內容包括糖化血紅蛋白、空腹血糖和空腹胰島素,監測時間長達12周。

結果表明,在不提供過多熱量的情況下,大部分含果糖的食物不會對血糖有害,但對空腹胰島素有不良影響。而水果和果汁會對人體,特別是在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和胰島素控制方面有好的作用。然而含糖飲料對血糖和胰島素控制有害。與其他碳水化合物相比,低升糖指數的果糖和含有較高膳食纖維的水果,均有助於血糖水平的改善。▲ (趙鵬程)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