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蛋黃煨豆腐 補鈣降脂

吳階平醫學基金會營養學部家庭膳食營養學組副主任委員 於仁文
2019年01月20日10:22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食材:南豆腐300克,南瓜150克,咸蛋黃2個,香蔥、雞粉、水澱粉、橄欖油、鹽適量。

做法:1.南豆腐切成1.5厘米見方的丁,南瓜蒸熟后碾成蓉,蛋黃碾成顆粒狀,香蔥切碎。2.鍋中燒沸水,加少量鹽,倒入豆腐,中小火煮至豆腐浮起,撈出后浸入冷水中。3.不粘鍋中放一湯匙橄欖油,將蔥白碎爆香、放入南瓜蓉炒香,加入一小碗清水,放入咸蛋黃碎燒開,加入豆腐,小火慢煨。4.待鍋中湯汁吸收差不多之后,放入水澱粉、雞粉收薄芡,盛到深盤中,撒入綠蔥花即可。

點評:豆腐富含植物蛋白質、核黃素、大豆異黃酮、鈣和鎂,是補鈣降脂的養生佳品,低溫烹飪可以保留更多的營養素。咸蛋黃中含有較多膽固醇,搭配豆腐和南瓜可以減少膽固醇的吸收幾率。需要提醒的是,咸蛋黃不能煸炒,否則產生太多的氧化膽固醇,對心腦血管健康不利。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