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海關提醒:切勿非法攜帶海鮮入境

2019年01月21日08:3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海關提醒:切勿非法攜帶海鮮入境

  記者從深圳海關獲悉,該關近日在深圳皇崗口岸查獲30余名旅客利用背包違規攜帶象拔蚌355.51千克入境。海關提醒廣大民眾,切勿非法攜帶海鮮入境,日常食用海鮮請通過正規渠道購買,並請特別關注產品的中文標簽。

  1月12日零點至3點間,深圳海關在皇崗口岸入境大廳陸續發現一些形跡可疑、試圖逃避X光機查驗的旅客,現場關員隨即對這些旅客的背包進行開包查驗。經過查驗,關員發現這些旅客的背包裡裝有一袋袋用塑膠袋裝著的象拔蚌,這些象拔蚌包裝簡陋,且無來源地、生產日期及標識,屬“三無”產品。在將近3個小時中,現場關員陸續從30余名旅客行李中查獲象拔蚌共33批,總計355.51千克。目前,海關已依法對上述物品作銷毀處理。

  據現場關員介紹,象拔蚌屬於水生動物產品,為國家禁止攜帶入境物,且該批“三無”象拔蚌的包裝簡陋,衛生安全隱患較大。攜帶“三無”海鮮通關,不僅影響口岸正常的通關秩序,更破壞市場秩序,威脅民眾身體健康。

  海關提醒廣大民眾,切勿非法攜帶海鮮入境,日常食用請通過正規渠道購買,並請特別關注產品是否有中文標簽,是否記載食品的原產地及境內代理商的姓名、地址、電話等。(記者王曉丹)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