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晚上的加餐 應該吃點啥

吉林省健康協會常務理事 郝孟忠
2019年01月21日08:37 | 來源:人民網-健康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晚上的加餐 應該吃點啥

  有時候孩子晚上學習累了,都會進行一個簡單的加餐。用腦多,對維生素C、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消耗很大,是需要補充的。

  維C的補充晚上還是以水果為主吧,但不是每種水果維C含量都很高,秋季的水果,橙子維生素C比較高,柑橘也不錯。但總吃一種水果也膩煩,也會吃其他水果。

  蛋白質食物,雞蛋最好,同時也方便。如果早餐已經吃了一個雞蛋,晚上可將鵪鶉蛋作為加餐,鵪鶉蛋的卵磷脂和B族維生素的含量都比雞蛋高。每天煮4個,插個牙簽,吃起來很方便。

  碳水化合物類食物,每天晚上吃兩個小面包,豆沙餡的,有時也換其他小點心。其實,如果晚上煮幾個餛飩、蛋粥,也很好,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都補充了。如果晚上既不喜歡吃雞蛋,也不想吃餛飩,還可吃點堅果,核桃、鬆子、杏仁等都行,含蛋白質,而且能健腦。

  晚上還要再喝100毫升酸奶,加上早餐的牛奶,每天400毫升。但加餐不能吃得太多,而且幾種食物分開時間吃,免得一次吃過飽,易犯困,反而影響晚上學習。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