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蜂蜜是烹飪好食材

北京大學人民醫院臨床營養科 王 瑜
2019年01月21日08:38 | 來源:人民網-健康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蜂蜜是烹飪好食材

  如果您是烘焙愛好者,以下是用蜂蜜烘焙的一些技巧:

  從營養學角度講,生蜂蜜含有一定量的各種維生素、礦物質、蛋白質和抗氧化劑等營養成分。因此,從理論上講,它們比粒狀白糖(蔗糖)更健康。蜂蜜主要是葡萄糖和果糖的混合物,不同種類的蜂蜜能量密度不同,但因為蜂蜜比糖更甜,用量可能更少。可用1/2杯(約118ml)蜂蜜代替2/3杯(約158ml)白糖(味道越濃,蜂蜜越少)。

  可以在任何菜肴或者飲料中用你最喜歡的蜂蜜代替糖。不僅可以代替糖,還可以減少所需配方中液體的使用量。

  有些人喜歡在烤面包或者蛋糕時加一些蜂蜜,這樣烤出來的食物更好吃,但是需要注意,應該將烤箱溫度降低15℃,避免過度褐變,影響食物的色澤,甚至變黑產生有害物質。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