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品牌煥新升級 國際化戰略加速全球布局 

2018年12月27日11:23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位列全球乳業陣營、作為中國乳業的佼佼者,伊利在沖向新高峰的征途上,不斷向世界發出中國品牌的聲音。

2018年年底,伊利升級品牌形象,發布了最新的logo和更豐富的品牌內涵。新logo在傳承既有經典配色的基礎上,用扁平化的設計點亮中國品牌的特色。“超越不息,兼容並蓄”的新內涵,向全球消費者傳遞中國品牌的內生力量。

全新升級,伊利煥新助力品牌強國

作為首批入選“國家品牌計劃”的企業,伊利積極響應“三個轉變”的號召,主動升級品牌,助推國家品牌強國之路。在2018年年底發布的升級品牌形象中,伊利傳承品牌logo的核心資產,同時採用更入時的扁平化設計優化升級,讓每個設計元素都與企業的戰略規劃、行業的發展方向息息相關。

升級logo中藍綠紅三色元素的設計,在傳承伊利品質精神的同時更是被賦予了全新的內涵。帶有科技感的藍色,象征著伊利用全球創新開啟智慧未來,致力於為消費者帶去更好更專業的營養﹔寓意健康的綠色,印証著伊利集團近年來布局健康食品的戰略,傳遞著天然營養與共享健康的企業目標﹔充滿活力的紅色,書寫著伊利人的信條“伊利即品質”,彰顯著伊利逐夢世界級品質的初心。

伊利升級logo及內涵

超越不息,不忘初心打磨中國品牌

從內蒙古呼和浩特的街道小廠,到入圍亞洲、全球乳業陣營,伊利一路走來的發展秘訣正是超越不息。

最初的伊利品牌標識以紅色的伊利文字和右上角的藍綠曲線,向全國宣告伊利來自草原的品質初心。2010年底,伊利決定再一次升級品牌,用藍綠色的橢圓圍繞紅色的伊利文字,象征著藍天綠地中伊利為消費者提供著健康食品、倡導著健康的生活方式。

伴隨著品牌強國的腳步,伊利以亞洲乳業品牌的身份入圍全球乳業陣營。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伊利集團實現營業總收入613.27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16.88%,淨利潤50.56億元。

為實現這一目標,伊利已經蓄勢多年。2014年,伊利集團董事長潘剛將企業願景升級為“成為全球值得信賴的健康食品提供者”。2016年,伊利全面升級企業文化,將“伊利即品質”確立為企業信條,更用“卓越 擔當 創新 共贏”作為企業核心價值觀。

兼容並蓄,海納百川博採全球智慧

伊利的世界級創新智慧網絡覆蓋全球。作為一家堅持創新戰略的巨頭企業,伊利在亞洲、歐洲、大洋洲和美洲建立起了全產業鏈的創新,為行業樹立了創新榜樣。2014年2月,伊利與歐洲頂尖的生命科學研究機構瓦赫寧根大學,共同創立了伊利歐洲研發中心。伊利又在2018年將研發中心升級為歐洲創新中心,更有效地廣納全球智慧。在美洲,2015年伊利集聚整合了眾多全美頂尖的常青藤聯盟名校、科研院所和機構,打造出中美食品智慧谷。

伊利大洋洲乳業基地

為了讓國外的消費者感受“國產奶”的高品質,讓中國的乳制品走出國門,早日實現全球共享健康的目標,伊利的國際化市場拓展步伐從未停止。2018年,伊利在印尼發布Joyday冰淇淋,冰爽的口感、多樣的選擇,讓這個有著上億人口的市場刮起了“中國旋風”。11月底,伊利又在泰國收購了該國最大的冰淇淋和冷凍食品分銷企業Chomthana,在全球讓更多的貨架上有了中國品牌的產品。

嘉賓共同啟動Joyday冰淇淋印尼全球首發

以人為本,不斷突破實現全球共贏

此次品牌升級,以“超越不息,兼容並蓄”的全新內涵,詮釋了伊利時刻以消費者為中心,將廣大消費者的需求作為自身使命的追求:一方面,加速全球化的進程,博採眾長,集全球優質資源進一步提升產品品質從而為消費者提供更高標准、更高水准、更高品質的產品﹔另一方面,主動開拓創新,在技術和市場領域激流勇進,以跨品類、跨行業的產業布局,為消費者提供更多元、更全面的天然營養。

從引入全球創新智慧,到擦亮“中國品質”名片﹔從領跑亞洲乳制品行業,到為全球消費者提供值得信賴的健康食品,伊利始終時刻肩負著建設“中國品牌”的強國使命。實干興邦,實業興國,用更好的品質服務消費者,讓“中國品質”屹立於全球品牌之林,最終實現全球共享健康,這正是伊利品牌升級的終極目的。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楊迪、崔元苑)

推薦閱讀

為啥米飯越嚼越甜?   不少人肯定有這樣的體會,香蕉、米飯越嚼越香甜,這是因為我們口腔內唾液澱粉酶的作用。如果你吃米飯多嚼幾次,又會感覺有一點點甜,香蕉也是如此。【詳細】

行業24小時|吃喝百寶袋|原創新聞

海魚能緩解不安情緒   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的一項新研究發現,秋刀魚、沙丁魚等海魚中富含的歐米伽3脂肪酸可以緩解不安情緒,提升人們的心理健康水平。【詳細】

行業24小時|吃喝百寶袋|原創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