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紅糖發糕年年“高”

鐘宏連、葛宇飛
2019年02月12日08:5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紅糖發糕年年“高”

  文、圖/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鐘宏連、葛宇飛

  發糕是一種常見的糕點,逢年過節的時候,家家戶戶都會做些發糕自己吃或是送給親戚朋友,圖個好意頭,因為發糕在南方地區諧音為“發財”。

  今天教大家做的這款發糕,用料簡單,而且容易上手,最重要的是不需要烤箱,蒸一蒸就可以出鍋了。而且還可以變著花樣來做,比如說吃膩了甜的,可以做些酸酸甜甜的,或是加點其他堅果之類的做成口感更加豐富的發糕。

  材料

  中筋面粉 100克

  清水   75克

  酵母   2克

  紅糖   30克

  做法

  1 清水煮開后,加入紅糖煮融化后冷卻待用。

  2 在紅糖水稍有溫度的時候將酵母放進去,然后攪拌均勻。

  3 將中筋面粉過篩到紅糖水裡,然后攪拌至均勻,無干粉狀態即可。

  4 將面糊拿起來成三角形狀即可。

  5 將面糊均勻倒入專用的烘焙紙杯裡,或是裝在盤裡也可,然后放在溫度稍高的地方發酵至兩倍大。

  6 冷水上鍋,蒸大約30分鐘,再放在鍋內燜5分鐘左右出鍋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

  1 如果沒有中筋面粉可以用高筋面粉+低筋面粉各一半來調和使用。

  2 面糊不要太濃,如果太濃的話要多加一點水來中和一下。

  3 如果喜歡干果如花生、蔓越莓等,都可以加入進去,口感會更加的豐富。另外,還可以在表面放一些紅棗做裝飾。

  4 如果家裡實在是沒有面粉,還可以改用糯米粉和粘米粉1:3比例按照上面的方法做。

  5 面糊一定要發起來再蒸,不然口感變差。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