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吃“超加工食品” 增加死亡風險?

2019年02月14日08:25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吃“超加工食品” 增加死亡風險?

一些人圖省事經常吃打開包裝或加熱片刻即可食用的“超加工食品”,不過,法國一項新研究發現,食用這類食物關聯死亡風險。

巴黎第十三大學研究人員研究了44551名45歲及以上法國人的飲食習慣、生活習慣等,在計入體重、是否吸煙等影響健康的因素后,發現以即食或加熱即食食品為代表的超加工食品在他們食物中所佔重量比例每增加10%,全因死亡風險增加14%。這類食品在這些研究對象食物中平均佔比14%。

研究僅顯示食用超加工食品與死亡風險增加之間存在關聯,並未証明兩者存在因果關系。研究人員在最新一期《美國醫學會雜志·內科學卷》上發表的論文中推測,食用超加工食品與死亡風險增加之間關聯或是因為這類食品中缺乏纖維,含鹽、糖和添加劑較多,還可能因為食品包裝中含有害健康的化學成分。(據新華社)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