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四川宣漢探索“專項巡察+專項整治”同步治理

食堂“縮水肉” 牽出違紀案

本報記者 張 文
2019年02月19日08: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從你校食堂賬目中反映,2015年11月至2016年1月,學校分3批共計購進牛肉3203斤,然而從學生食堂出庫資料及簽單下鍋表冊統計,用於食堂的牛肉總共隻有1507斤,剩下的1600多斤哪去了?”去年底,四川宣漢縣委巡察組在教育系統突出問題專項治理工作中巡察天生中學時,通過查閱賬目,發現了這一問題。

  “採購的新鮮牛肉,水分含量較高,食堂加工人員要先進行粗加工去腥,導致水分流失,簽單下鍋表冊中的數據是加工后的牛肉……”經辦人員面不改色。

  “一斤牛肉經過加工,會流失多少水分?”

  “大概15%。”

  “這流失了50%多,又是為何?”

  原來2015年年底該校因學生意外事故以及教師食堂管理不規范產生了4.7488萬元的資金缺口,副校長劉某建議在學生食堂經費中解決,於是安排負責採購的教師在採購單中虛報食堂採購牛肉3203斤,單價28元/斤,實際採購1507斤。

  巡察組將線索移交后,宣漢縣紀委監委隨即展開調查,劉某受到政務警告處分。

  去年以來,宣漢縣扎實開展教育系統專項治理,探索“專項巡察+專項整治”的同步治理模式,通過專項巡察提前介入、專項監督同步開展、執紀審查深度推進,分批次對教育系統112所學校開展專項巡察。截至目前,全縣各級各類學校共自查自糾問題425個,整改問題392個,立案30件,給予黨紀政務處分38人,組織處理175人,3名校長被免職,上交違紀款131.3萬元,教育系統的沉疴積弊得到有力清除。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19日 10 版)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