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市監總局、農業農村部:豬肉制品生產企業做好非洲豬瘟防控

2019年02月19日08: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9日電(董童)18日晚,市場監管總局於官網發布消息,針對媒體報道水餃等豬肉制品檢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問題,市場監管總局、農業農村部已要求企業立即追溯豬肉原料來源並對豬肉制品進行了處置。兩部門已派出聯合督查組調查核實相關情況,要求豬肉制品生產企業進一步加強對豬肉原料的管控,落實檢驗檢疫票証查驗規定,完善非洲豬瘟檢測和復核制度,防止染疫豬肉原料進入食品加工環節。

市場監管總局、農業農村部等部門要求各地全面落實防控責任,強化防控措施,規范信息報告和發布,對不按要求履行防控責任的企業,一旦發現將嚴厲查處。

據該消息稱,專家認為非洲豬瘟不是人畜共患病,雖然對豬有致命危險,但對人沒有任何危害,屬於隻傳豬不傳人型病毒,不會影響食品安全。開展豬肉制品病毒核酸檢測,可為防控溯源工作提供線索。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