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水餃檢出非洲豬瘟病毒

吳珊
2019年02月19日09:05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水餃檢出非洲豬瘟病毒

已發酵幾天的“豬瘟餃子”事件,終於等來三全食品的回應。18日早間,上市公司三全食品發布公告稱,已第一時間將相關疑似批次產品從各銷售渠道全部封存。

三全食品表示,2月15日,有媒體報道三全生產的灌湯水餃在湖南湘西、甘肅酒泉兩市抽檢出疑似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疑似批次包括20190113H的1000g灌湯豬肉水餃、20181111H的500g灌湯豬肉香菇水餃、20181129H的500g灌湯豬肉芹菜水餃。該公司獲知信息后與監管部門溝通,並積極配合兩地相關部門做進一步的核查及相應處理工作,已第一時間將相關疑似批次產品從各銷售渠道全部封存。目前,河南省政府已經派出由省畜牧局牽頭的聯合調查組,分別奔赴湖南、甘肅兩地,協同當地有關部門核查相關情況。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副教授朱毅表示,非洲豬瘟病毒是傳豬不傳人的,不是人豬共患的疾病,並稱正常烹飪可達到滅活效果,消費者不必擔心。(記者吳珊)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