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趣頭條暖陽行動上線首支扶貧動畫 觸達新生代網民

2019年03月13日11:07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2019年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關鍵一年,精准扶貧需要更多社會組織的力量,同時也需要更多新生代、年輕人的關注和參與。據悉,趣頭條暖陽行動為此給河南省魯山縣的特產“魯山野豬”拍攝了一支扶貧動畫——《特產賣萌 魯山野豬》,從新生代網民的角度講述了魯山縣靠養殖野豬帶動貧困戶脫貧的故事。3月12日,2019全網首支扶貧動畫廣告片上線,受到新生代網民的關注。

河南省魯山縣境內多有山林,山上石頭滿布,不宜農業耕種,導致魯山縣多年以來經濟發展落后,村民生活艱苦,國民生產總值一直居於河南境內倒數。近年來,這些本來限制魯山經濟發展的荒山,成為了帶動經濟發展的“金山銀山”。現在在魯山縣的山林裡,每天清晨都能遇見一群群野豬,時而在山坡上拼命的奔跑,時而在水池裡撒歡。魯山野豬養殖產業成為了魯山縣人民脫貧致富的重要一環。

暖陽行動攝制組在魯山縣調研和考察時發現,魯山野豬形象喜人,非常適合用動畫的形式來展現,隨即決定為當地拍攝一支具有創新亮點的扶貧動畫。攝制組希望通過這種動畫的形式,把魯山野豬塑造成一隻軟萌可愛的“都市麗豬“形象,來講訴魯山野豬的生長和生活故事,讓魯山野豬的形象走出大山,被更多網民知曉。趣味動畫也更貼近現代年輕人的溝通語境和方式,能吸引更多新生代網民的關注和轉發。

扶貧動畫短片中的魯山野豬名叫“天富”,作為一個精致的豬豬女孩,非村民自己種植的白菜玉米不吃、非富含礦物質的山泉水不喝,並且保持每天三小時的山地有氧運動。為了保証品質,小金豬“天富”不僅是吃好、喝好、運動好,同時還需要保証14個月的生長周期,將體重把控在200斤范圍內。如此用心的“貴族“生活,產出的魯山野豬自然也渾身是寶,為當地村民帶來了可觀的收益。

魯山野豬不僅帶動了當地的養殖業,同時養殖基地與本地貧困群眾建立起了長期合作關系,通過收購村民們的蘿卜、白菜、玉米等農作物作為野豬飼料,為當地困難群眾的脫貧帶來了新的機遇與活力。

根據野豬養殖基地這幾年的發展情況和詳細的市場調研,魯山縣政府已將養殖基地定位為扶貧產業發展的主要支撐之一。未來,養殖基地會在當地經濟發展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據了解,暖陽行動是趣頭條於2019年1月正式啟動的扶貧項目,宗旨是“踐行社會責任,助力精准扶貧”,預計未來兩年內趣頭條將總投入達10億的平台資源,助推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深度貧困地區、革命老區貧困縣打贏脫貧攻堅戰。利用全線產品各自優勢,結合多樣化廣告形式,挖掘貧困地區特色資源,在城鎮宣傳、文化旅游、農村電商、歷史傳承、傳統工藝等方面,幫助其提高知名度,拓寬收入渠道,增加收入。

(責編:李棟、孫博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