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王斌:安全、穩定、新鮮,追求質量至上的三層級目標

2019年03月13日15: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3日電(尹莉娜) 3月12日,由人民網·人民健康主辦的2019全國兩會“健康中國人”系列圓桌論壇在京舉行。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王斌在“制造·質造·智造,品質建設賦能產業升級”專場論壇上表示,安全、穩定、新鮮,是洽洽追求質量至上的三層級目標。從種植、生產到加工、運輸,全產業供應鏈每一個環節的質量保証,都事關食品的最終品質。他建議,食品企業應形成合力,以匠人精神追求產品品質的不斷提升,共同實現由中國制造到中國質造的轉變升級。

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 王斌

王斌認為,對於堅果炒貨行業而言,安全、穩定和新鮮是衡量高質量產品的三層級目標,而要達到目標,企業需要對品控進行嚴格管理。“如果企業的內部質量標准是高於行業標准的,那麼企業對於自己的產品質量就更有信心。”王斌提到洽洽食品的經驗是,讓每一位員工對自己生產的產品進行自查,即“人人都是質量員,人人都是檢驗員”。

王斌同時談到,食品品質保証是全產業鏈的問題,從產品的源頭到家中、從田間到餐桌,每一個環節都不能忽視。在介紹管理企業的體會時,王斌說到,洽洽食品在源頭方面採用了供應商管理+訂單農業+基地建設的模式。一方面,對供應商進行嚴格篩選和管理,淘汰那些產品質量落后的供應商﹔另一方面,與農戶簽約訂單,提供優質的種子、樹苗交予農戶種植,最后將符合質量標准的農產品收回,服務到家、責任到田﹔同時,對於不適宜本土種植的產物,在全球建立原料種植基地,以保証優質原料的穩定供應。

王斌進一步表示,當前國家政策利好,社會公眾支持健康消費的觀念,制造業進行品質升級正當時,在這個過程中,民族企業要擔起重任。為此,洽洽食品發起了食品行業品質新鮮聯盟,倡導產品“質造”的匠人精神和追求品質的社會氛圍,呼吁更多企業參與形成合力,共同實現中國制造到中國質造的轉變升級。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