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營養師食譜:紅燒蘿卜

北京營養師協會理事、中國注冊營養師 於仁文
2019年03月19日09:10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食材:白蘿卜2斤,香蔥2根,姜、蒜、八角、花椒、生抽、蚝油、黃酒、香油適量。

做法:1.白蘿卜去皮切成雞蛋大的斜刀塊,姜蒜切片、香蔥切段。2.鍋中放2湯匙油,煸炒花椒八角出香味后放入姜蒜炒香。3.加入蘿卜塊中火煸炒半分鐘,放入黃酒炒香去除蘿卜味。4.淋入生抽和蚝油,翻炒均勻后蓋好鍋蓋,但需要不時翻動。5.蘿卜出湯后小火燜燉8~10分鐘,如果把握不好可以少量添加熱水。6.蘿卜中的湯汁收完90%時,淋入1茶匙香油翻炒一下,撒入香蔥段即可。

點評:這種做法利用了蘿卜本身大量的水分把自己做熟,口感酥軟鮮咸。加熱對蘿卜中的膳食纖維、鉀等營養也沒有破壞,其中的蘿卜硫素在切割和加熱后轉變成葡萄糖異硫氰酸鹽,有助於預防腫瘤。▲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