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先吃菜再吃飯身材好

2019年03月20日08:29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肥胖不僅影響美觀,還被稱為百病之源。目前全球胖人已經超過瘦人,尤其少年兒童中,小胖墩越來越多。因此,減肥要從娃娃抓起。日本東京醫科齒科大學近期就在兒童中推廣了一項“蔬菜優先”的減肥調查,取得了良好效果。

調查以日本東京都足立區區立小學約5000名一年級學生為對象,比較進食習慣和肥胖比率間的關聯。此次調查中,“吃飯時先吃蔬菜”的兒童佔15.8%,比2015年的11.5%提高了4.3個百分點。這些孩子中,發生肥胖的比例為3.7%,比回答“先吃其他食物”孩子的肥胖率低1.1個百分點。該區立小學一年級總肥胖比例與2015年度相比,男孩下降了0.2%,女孩下降了0.9%,均有所改善。

研究人員表示,此次調查結果証實“蔬菜優先”項目值得大力推廣,不僅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對成年人保持體重也有幫助。他們建議,除“蔬菜優先”的飲食方式外,還應注意將運動、作息等影響肥胖的其他因素結合起來,培養孩子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夏 普)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