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堅果混著吃,最好自己配!

2019年03月20日08:30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果混著吃,最好自己配!

還沒到飯點,可是已經飢腸轆轆了,怎麼辦?很多人會選擇吃點零食暫時充充飢。零食的選擇學問就大了,選擇了餅干、薯片這種高熱量、營養成分單一、反式脂肪酸高的零食,還不如選擇堅果作為零食,在充飢的同時,還能補充身體可能需要的多種營養成分。

堅果混著吃最好

堅果有許多共同的益處,如富含對人體有益的不飽和脂肪酸、卵磷脂、膳食纖維、多聚糖……但每種堅果的營養成分仍有不同。選擇哪種最好?廣東藥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臨床營養科主任趙泳誼介紹,對於沒有特殊需求的普通人群,與其選擇某一種堅果,不如幾種堅果混著吃。每種都吃一點但每種都不多吃。總量控制在25克左右,放在手裡,約有小半把的量。

買現成的混合堅果,不如自己配

現在有些商家注意到了消費者的這種需求,推出了“每日堅果”、“天天堅果”這類的小包裝混合堅果,總量控制在25克左右。這種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易受潮,也易控制總量。

趙泳誼提醒,這種現成的混合堅果的確是不錯的選擇,不過在選購時要留意這些堅果是如何加工的。堅果有原味的、鹽焗的、糖炒的、椒鹽的,甚至裹著一層糖的……趙泳誼建議,最好選擇原味堅果。鹽焗的、椒鹽的都可能讓你在不知不覺中攝入過多鹽;用糖加工的,會帶來熱量攝入過高的問題﹔有些高溫加熱比較長時間的,還可能讓堅果的營養成分發生改變,產生過多的反式脂肪酸。如果家裡的儲存條件許可,最好自己購買原味的堅果,自行進行混合,吃起來更健康。(記者 陳輝 通訊員 潘英媛)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