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喝蜂蜜水有個最好時段!

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營養科主任 李衛敏
2019年03月20日08:36 | 來源:人民網-健康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蜂蜜水不建議清晨喝

很多人有清晨一起來就喝蜜蜂的習慣,認為可以降低血液黏稠度和清腸胃,其實蜂蜜水應該是在吃早餐的時候、上午或者下午喝更合適。

清晨時分,人體經過一晚上的睡眠,身體中的水分已有大部分被代謝掉,血液黏稠度較高,此刻需要通過飲水來沖淡血液黏稠度。

蜂蜜水中含有糖分,飲用后,蜂蜜中的果糖要經過人體代謝轉化為葡萄糖后才能被吸收利用。因此,清晨飲用蜂蜜水隻會加重腸胃負擔,無法起到降低血液黏稠度和清理腸胃的作用。

晨起應當飲用一杯約100~120ml的溫開水,以沖淡血液黏稠度。

至於蜂蜜水,應當在喝了溫開水后約半個到一個小時后再飲用。比如,配合著早餐或者上午的時候喝一杯蜂蜜水,能夠有效幫助腸道蠕動,輔助清理腸胃。

當然,也可以是下午,每天下午三四點,正值午餐與晚餐之間,也是能量消耗最大、最疲勞的時候,此時機體處於“飢餓”狀態,及時補充一杯溫熱的蜂蜜水,能夠補充一些糖分和能量,為接下來兩三個小時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活力基礎。

同時,蜂蜜水還可以與酸奶、果蔬汁等混合食用,使機體補充更多營養物質。

(責編:李軼群、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