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細嚼慢咽更有助於減肥

2019年03月20日08:3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細嚼慢咽 更有助於減肥

面對饕餮美食,你是一個喜歡狼吞虎咽的“胖子”嗎?經一項最新研究証實,與經常“狼吞虎咽”的人相比,“細嚼慢咽”的人肥胖的幾率要低42%。據最近發表在《英國醫學期刊》的研究顯示,如果想要減輕自己的體重,你需要放慢吃東西的速度、晚餐后不吃零食,以及睡前2小時不吃東西。

在這項為期六年的研究中,健康檢查除了包括BMI和腰圍測量,還有血液化學、尿液以及肝功能測試。此外,參與者的生活方式也成為研究者們的重點研究范疇,包括飲食和睡眠習慣、酒精和煙草的使用、進食速度、進食時間等。其中一項結果顯示,與快速進食或以正常速度進食的人相比,吃飯速度較慢的人往往更健康,並且擁有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盡管這項觀察性的研究目前尚未得出關於因果關系的確切結論,但是先前已有研究証實,快速進食與糖耐量受損以及胰島素抵抗有關。對此研究者表示,希望今后能借助減緩進食速度的干預措施,來有效地預防肥胖,以及降低相關的健康風險。(記者黃嵐)

(責編:李軼群、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