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買面包選軟的?吃不了就冷藏?

2019年03月20日08:37 | 來源:人民網-健康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買面包選軟的?吃不了就冷藏?錯錯錯!

  買面包選軟的?吃不了就冷藏?這些都不科學!

  購買:

  注意“硬粗淡”

  營養學博士張帆:真正的面包應該是發酵、烘焙而成的,質地硬、口感粗,味道淡的面包,而且越硬的面包熱量越低,比如俄羅斯的大列巴,膳食纖維豐富,而且脂肪含量又很低。此外,最好買成分簡單的面包,小心掉入“美味的陷阱”。

  盡量少買丹麥面包(或稱起酥面包),此種面包有特殊的層狀結構,常見的有牛角包、巧克力酥包等,這是能量非常高的一種面包,制作過程一般要加入20%~30%的黃油。也不要太過鬆軟和色彩鮮艷的面包,還要注意“偽全麥面包”。真正的全麥面包呈天然褐色,色澤不均勻,口感柔韌,若顏色過深或者過於蓬鬆柔軟有可能是假的全麥面包。

  面包最好買帶包裝的,散裝的面包看著新鮮,其實很容易受到灰塵和細菌的污染,而且,沒有包裝的面包裡面水分很容易流失,可能影響其新鮮度和柔軟度。最重要是的沒有包裝,我們不能清楚地知道生產時間,難免會買到過期產品。

  保存:

  也可試試冷凍

  營養學博士盧士軍:如果買的面包一次吃不完,在保質期內隻需要室溫保存即可,不宜放在冰箱冷藏,原因是冷藏溫度會大大加速面包中澱粉的老化,即使進行加熱,面包能再度變軟,卻也恢復不到先前的鬆軟度了。

  因此,假如實在買多了,保質期內不可能吃完,那麼最好的辦法就是把面包密封好后置於冰箱冷凍。在冷凍溫度下澱粉不易發生老化。面包凍得硬邦邦也不怕,等要吃的時候拿出來往表面噴點水,150℃回烤五分鐘左右,就又能變得鬆軟可口了。低溫冷凍雖然能延長面包的保質期,但保存時間也不宜太久,應該在兩個星期之內吃完。

(責編:李軼群、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