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番茄紅蘿卜肉丸湯增加免疫力

2019年03月20日08:3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番茄紅蘿卜肉丸湯

主要功效:促進食欲,增加免疫力

適用人群:接種疫苗后出現食欲不振、乏力的兒童

材料:豬肉500g(帶少量肥肉),紅蘿卜1個,大西紅柿2個,生姜1小塊(3人量)﹔

烹調方法:豬肉絞成肉餡,生姜、胡蘿卜切碎后放入肉餡中,加入胡椒粉、少量料酒及鹽調味后順時針方向攪拌均勻,捏成肉丸備用﹔番茄洗淨后切小塊后用少許油翻炒,加入清水1000ml,煮沸后放入肉丸,大火燒開后,轉中火煮5分鐘,加鹽調味即可。

湯品點評:預防接種是提高兒童免疫力、抵抗疾病的有力措施。但有些孩子在接種疫苗后短時間會出現發熱、乏力、嗜睡、煩躁、食欲減退等症狀,一般多喝溫水多休息數天之內就能恢復。紅蘿卜性平味甘,具有健脾消食,潤腸通便的功效,同時現代藥學証明紅蘿卜在體內可轉化為維生素A,能加強呼吸道上皮屏障功能並促進免疫球蛋白的生成,提高身體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合成和骨細胞的分化。其中還配合富含優質蛋白質的肉丸和酸甜可口的番茄。兒童接種后進食此湯能起到促進食欲、補充水分及加強營養支持的作用。

推薦:廣東省中醫院臨床營養科

(責編:李軼群、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