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韓國料理這幾樣菜還挺健康

2019年03月20日08:38 | 來源:人民網-健康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韓朝首腦會談晚宴菜單公布 這幾樣菜還挺健康

烤魚

美國每日科學網站曾發表題為《每周至少吃一次烤魚對大腦健康有益》的報道,這一發表在《美國預防醫學雜志》上的研究進一步証明,生活方式與大腦健康關系密切。

研究顯示,那些常吃烤魚而不是炸魚的人,大腦中與記憶和認知有關的區域容量更大,每周吃一次烤魚對大腦健康有益。由此,研究人員得出結論,認為生活方式因素確實能影響大腦健康,而飲食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不過,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營養與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紅提醒,這裡所說的烤魚不是重慶烤魚那種類型。它是不放油的,只是用錫紙包起來,放在烤箱裡烤制,溫度是200℃以下的。

土豆餅

福州大學生物科學與工程院院長、營養學專家饒平凡教授研究后發現,土豆是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中,比較少見的同時含有大量維生素、礦物質的食物,每148克土豆產生的熱量僅為100卡路裡,真正的澱粉含量不到2%,而且不含脂肪,能有效控制人們日常飲食中脂肪總量的攝入。因而,土豆是一種非常理想的減肥食品。

據了解,1988年,法國維勒班市成立了全球第一家馬鈴薯減肥健美餐廳,目前這類餐廳僅法國就有70多家。1989年以來,意大利、西班牙、美國、加拿大、前蘇聯等也先后創建了土豆食療餐廳30多家。

中餐用土豆作主食的還不多,多數人是當菜吃。為了減肥,就應以土豆當飯,如煮土豆、土豆條或煎土豆餅,每日一餐,堅持吃下去,對預防營養過剩或減去多余的脂肪肯定有益。

冷面

韓國人夏天吃得最多的消暑食品就是冷面了。用蕎麥面來做面條不僅是因為它爽口筋道,主要蕎麥面中賴氨酸、蘇氨酸的含量較豐富,對人體有益的亞油酸含量也很高,有降低血糖、血壓的作用。不過,如果腸胃不好,應該少吃點。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