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日本首次培養出塊狀“人造牛排”

2019年03月25日08:26 | 來源:燕趙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日本首次培養出塊狀“人造牛排”

  據新華社電 日本東京大學和日清食品公司近日宣布,首次成功利用牛肌肉細胞培養出塊狀的“人造牛排”。

  “人造肉”已成為近年科研熱點之一。東京大學生產技術研究所和日清食品公司的研究小組表示,目前世界各地研究出的“人造肉”大部分是“碎肉”,而他們的目標是人工培養出塊狀的肌肉組織,並讓“人造牛排”具有牛肉本身的口感。

  在培養過程中,研究小組向牛肌肉細胞添加維生素C,成功培養出成熟的牛肌肉細胞。研究小組還採用特殊的立體培養法,培養出細長的肌肉組織,然后通過特殊方法培養多層肌肉組織,制成長1厘米、寬0.8厘米、厚0.7厘米的塊狀肌肉。

  研究小組說,這項工作朝著培養有著牛肉本身口感的“人造牛排”邁出了第一步。隨著技術進步,今后有望培養出更大塊的“牛排”。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