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患了高血脂,最好遵守飲食4法

2019年03月25日08:44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患了高血脂,最好遵守飲食4法

  高血脂者隻要食肉有道、飲食有度,也可以像普通人一樣,在享受美味的同時,控制好血脂。

  每天至少3兩米飯。對健康人群,我們建議每天吃4~8兩主食。但對於高血脂患者,則應適當控制主食攝入,不要少於3兩。這是保証大腦運作所必需的能量來源之一。

  每天一兩半蛋白質。即每頓飯應攝入雞蛋大小的魚、肉、蛋、蟹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體形偏瘦者可適當增加蛋白質的攝入,以保証身體有足夠的養料合成肌肉,增強免疫力。

  每天半兩油。油脂可以為機體提供每日所需的脂肪酸。盡可能吃植物性油脂,少吃動物性脂肪;高膽固醇者建議吃茶籽油,茶籽油是所有植物油中,飽和脂肪酸含量最少的,隻有6%,人體的吸收率也較高,但心臟功能不好者不能吃,否則易引發血栓或心肌梗死。

  適當吃點黑豆。與黃豆相比,黑豆不僅含有黃豆所有的營養物質,還含有花青素和硒,具有抗衰老、抗腫瘤的作用。豆類食物富含卵磷脂,是細胞膜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高密度脂蛋白的主要成分,可以把人體的膽固醇帶到肝臟去代謝,有助於預防斑塊形成,保護血管彈性。▲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