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湖南省永州市經濟技術開發區非洲豬瘟疫區解除封鎖

2019年03月25日10:23 | 來源:農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湖南省永州市經濟技術開發區非洲豬瘟疫區解除封鎖

農業農村部3月23日接到湖南省畜牧水產局報告,經評估驗收合格,湖南省永州市經濟技術開發區非洲豬瘟疫區解除封鎖。

永州市經濟技術開發區非洲豬瘟疫情發生后,當地按照非洲豬瘟疫情應急預案和非洲豬瘟防治技術規范要求,採取了封鎖、扑殺、消毒、無害化處理等疫情處置措施。疫區內應扑殺生豬扑殺完成后,經6周連續監測排查,疫區內未發現新的病例和監測陽性。3月21-22日,永州市畜牧水產局組織專家對疫區進行現場評估驗收和實驗室檢測,驗收和檢測結果符合關於疫區解除封鎖的有關規定,上述非洲豬瘟疫情已被扑滅。當地政府已於3月23日零時正式對疫區解除封鎖。農業農村部要求當地畜牧獸醫部門繼續加強疫情監測排查,採取積極的防控措施,防止非洲豬瘟疫情再次發生。(記者吳佩)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