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教育局將重點對民辦學校食堂開展監督

學校廚房須達b級標准

劉曉星
2019年03月26日08:4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校廚房須達b級標准

日前,廣州市教育局就進一步加強學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十項措施。其中提到,市、區教育局每月對轄區內學校食堂開展一次飛行檢查。昨天,廣州市教育局對廣州市鐵一中學食堂開展食品安全檢查。據悉,未來將重點對民辦學校、寄宿制學校食堂開展監督,如果廚房達不到b級標准則不能開辦。

記者從廣鐵一中了解到,學校食堂菜單裡有120多個菜,是由家長、學生、老師等通過問卷調查等形式決定的。定出師生家長喜歡的菜式后,學校還有專門的營養師,對菜式進行優化。價格方面,有8.5元、10元、17元等不同的標准。廣鐵一中表示,食堂一直嚴格把控採購關,從源頭抓起,所有蔬菜均來源於無公害蔬菜基地,肉類來源於具有屠宰資質的屠宰場和大型國企。據悉,教育部門從去年開始,試行聘請第三方對學校食品安全進行監督、評價。接下來,將重點開展對民辦學校和寄宿制學校食堂的監督。(全媒體記者劉曉星)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