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植物奶營養可完全取代牛奶?專家稱言之過早

2019年03月28日08:42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植物奶營養可完全取代牛奶?專家稱言之過早

近年來,各種植物奶在市場上廣受歡迎,比如花生奶、杏仁奶、核桃奶等。甚至有人稱植物奶可完全取代牛奶,那麼植物奶的營養到底如何?法國健康雜志《TOPSANTE》近日報道了瑞士法語區消費者聯合會的一項相關研究,一起聽聽專家是怎麼說的吧!

植物奶的主要原料有燕麥、大米、板栗、大豆、杏仁和榛子等,因此富含維生素、膳食纖維和礦物質。報道稱,該消費者聯合會的專家選擇10盒不同品牌的豆奶、米奶和杏仁奶,對它們的鈣、蛋白質、糖、歐米伽3、飽和脂肪、維生素D2、B2和B12含量進行研究。結果顯示,相比牛奶,這些植物奶的營養價值微乎其微,其中,米奶和杏仁奶中都沒有檢測出蛋白質。

該消費者聯合會食品專家芭芭拉 普芬尼格(Barbara Pfenniger)稱,植物奶只是看起來像奶,並不能為人體補充足夠的蛋白質。她還指出,米奶的主要成分是米發酵產生的糖,有價值的成分僅有葡萄糖、麥芽糖和氨基酸。該消費者聯合會也強調,一些植物奶的營養成分和糖水的營養成分差不多。

但這些植物奶中有一個例外,那就是豆奶。研究結果顯示,每100毫升豆奶中含3.3克蛋白質,與牛奶蛋的白質含量相當。但就營養價值而言,植物奶仍不能完全取代牛奶。該消費者聯合會表示,購買植物奶時,需要注意營養標簽上顯示的蛋白質、鈣、維生素D含量,以及是否添加了糖、添加劑和香料。(實習編譯:李亞茹 審稿:王戰濤)

(責編:許曉華、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