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清明節前食品抽檢總體合格率為98.4% 不合格批次均為熏燒肉制品

張翔宇
2019年04月05日13:1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不合格批次均為熏燒肉制品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張翔宇 通訊員黃美霖)為保障清明期間市民飲食安全,嚴防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發生,中山市市場監管局多措並舉,全面加強節前的食品安全監管工作,重點針對肉制品、糕點、食用油等應節食品加大監督和抽檢力度,抽檢243批次食品(涵蓋各類食用添加劑、致病微生物和生物毒素殘留等檢驗項目),其中4批次不合格,總體合格率為98.4%。不合格批次均為熏燒肉制品,不合格項目主要是檢出亞硝酸鹽和胭脂紅,該局已對不合格食品及其經營者進行調查處理,要求經營者採取有效管理措施,嚴格索票索証、控制食品風險。清明節前全市食品安全形勢平穩。

  清明節期間,中山市市場監管局將繼續深入開展各類檢查工作,及時查處違法行為,落實24小時值班值守,確保市民能過上一個安全健康的節日。

(責編:董童、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