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常吃夜宵兩年增重80斤 長沙24歲小伙腦梗死

2019年04月10日08:3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常吃夜宵兩年增重80斤 長沙24歲小伙腦梗死

  晚上睡不著就玩電子游戲,全年幾乎有300天在吃夜宵。今年24歲的於騫(化名)在短短兩年時間,體重從120斤暴增至200斤。近日,他突然感覺到左側肢體無力,走路不穩,被緊急送入南華大學附屬長沙中心醫院,診斷為腦梗死。

  於騫是長沙人,曾是一名省級二級運動員,身高1.71米,兩年前體重120斤,身體健康。但這兩年,他基本了脫離了鍛煉,身體慢慢變胖。於騫經常晚睡,有時候凌晨還和朋友在外面吃宵夜,並特別熱衷於咸、麻、辣等重口味食物,早上上班后又不吃早餐,中午再飽餐一頓。目前,於騫體重已達到200斤,比原來重了80斤。

  今年4月2日,於騫早晨起床時突然感覺左側肢體無力,走路不穩,此情況持續8小時后,他來到南華大學附屬長沙中心醫院(國家高級卒中中心)就醫。綜合各項檢查結果,考慮為腦梗死,醫生對其立即予以腦梗死相關治療,目前病情控制良好。醫生分析,患者此次發病主要是由於長期受不良生活習慣影響,身體過於肥胖所致。

  據南華大學附屬長沙中心醫院神經內科副主任賀國華介紹,腦梗死包括腦血栓形成、腔隙性梗死和腦栓塞等,是腦血液供應障礙引起腦部病變,50至60歲以上人群高發,起病危急。但近年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飲食結構的變化,腦梗死已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利”,年輕化趨勢明顯,特別是像於騫這種體型偏胖、喜歡熬夜吃夜宵、生活不規律的人群更加容易發病。

  賀國華提醒社會公眾,預防腦埂死要戒煙限酒,堅持有效鍛煉,少吃高油脂、高熱量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等疾病有誘發腦梗死的危險,必須及時地進行治療和控制。(通訊員 肖玲 湯雪)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