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陝西食品中五種藥物測定方法獲准發布

2019年04月19日08:26 | 來源:中國醫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食品中五種藥物測定方法獲准發布

  近日,陝西省食品藥品監督檢驗研究院(以下簡稱“陝西食藥檢院”)起草制訂的補充檢驗方法《食品中5種α-受體阻斷類藥物的測定》,經過起草申報、立項評審、機構驗証、結題評審等環節,由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正式批准發布。

  為有效打擊非法添加等違法行為,陝西食藥檢院開展了風險物質的篩查研究,特別對各類新型非法添加物進行了大量樣品收集和探索性研究工作。此次公布的補充檢驗方法採用高效液相色譜-三重四極杆串聯質譜法,檢測酚妥拉明、哌唑嗪、特拉唑嗪、育亨賓、妥拉唑林五種α-受體阻斷類藥物,為該領域監管提供技術支撐。

  據悉,陝西食藥檢院持續強化標准和補充檢驗方法研究,重點關注標准缺失、滯后、不配套等問題,針對補充檢驗方法、打擊假冒偽劣產品的檢驗技術和方法研究等關鍵領域,開展技術研究,不斷提升安全風險監測評估能力。

  (第五張靜 李濤)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