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成本5元食材包 加熱后賣38.8元

2019年04月25日08:20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本5元食材包 加熱后賣38.8元

  一份味美可口的外賣是如何生產出來的?某業內人士向記者透露,在未來餐廳,生產外賣主要便靠食料包加熱。

  “未來餐廳的外賣基本都是食料包加熱出來的,普通外賣店出餐15分鐘,我們隻用3分鐘,而且食料包的保質期平均都在半年左右,”該業內人士告訴記者:“食料包要通過冷鏈運輸,門店至少准備五個大冰箱,進一次用一周。”

  該業內人士還向記者展示了食料包的照片,一包花菇雞肉煲,其保質期長達12個月,淘寶售價為每包5元,而未來餐廳的外賣一份花菇土雞飯售價為38.8元。記者發現,去年11月,曾有媒體曝出,有些外賣食料包衛生堪憂。多家國內知名外賣平台都發布聲明緊急下架涉事食料包。

  此外,該業內人士還告訴記者,實體店隻需要一間,線上平台可開多家。

  “注冊地址為虛假地址是嚴重的違規行為。”廣東省消委會首席法律顧問律師朱永平告訴記者。目前網絡餐飲服務行業的監管法規主要是2018年1月1日起實施的《網絡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督管理辦法》,入網餐飲服務提供者必須有實體經營門店,且平台應對門店地址進行審核,如地址存在虛假,經營者和平台均要受到處罰。(宋昀瀟 申智慧 高永芮)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