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研究:不吃早餐和太晚吃晚餐或帶來生命危險

2019年04月28日08:4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研究:不吃早餐和太晚吃晚餐或帶來生命危險

中新網4月19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歐洲心臟病學會專家援引首份評價“急性冠狀動脈綜合征患者不健康行為”的研究警告稱,不吃早飯和睡前吃晚飯會將心血管疾病復發和早亡的風險增加3至4倍。

據報道,巴西聖保羅州立大學的一位教授指出,十分之一的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STEMI)患者會在一年內死亡,而注意飲食是改善這一結果相對廉價又簡單的辦法。

他表示,晚餐應在睡前至少兩小時以上進行,早餐則應當相對豐盛,因為早餐需要提供人每日所需卡路裡的15%至35%。早餐最好有奶制品(低脂牛奶、酸奶和奶酪)、碳水化合物(全麥面包、谷物)和整個的水果。

科學家指出,該研究針對113名平均年齡60歲的患者展開,其中73%是男性,他們在進入冠狀動脈重症病房后被詢問了飲食情況。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