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常吃生姜七大好處

夢韓 編譯
2019年05月02日09:27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生姜是常見調料,不僅可改善食物風味,還有多種保健作用。美國“福克斯新聞網”近日載文,總結“常吃生姜的7大好處”。

提高免疫力,防治感冒。英國卡迪夫大學最新研究發現,生姜中的倍半萜類物質不僅能抗擊鼻病毒(最常見感冒病因),還可以緩解充血等其他感冒、流感症狀。

減輕關節疼痛。美國注冊營養師丹妮爾·卡帕林諾博士表示,研究表明生姜有助於緩解關節疼痛和炎症。美國《關節炎與風濕病學》雜志刊登的一項研究發現,生姜提取物可緩解膝關節炎,因為其中的抗氧化物質有助對抗炎症。

舒緩肌肉疼痛。美國《疼痛》雜志刊登的一項新研究發現,生姜具有天然鎮痛抗炎作用,可緩解運動后肌肉酸痛。

促進消化。卡帕林諾博士表示,生姜中的化學物質還有助消化液的分泌,促進消化,緩解胃脹和腹部不適。

緩解痛經。美國《替代和補充醫學雜志》刊登新研究發現,在緩解痛經方面,生姜與布洛芬一樣有效。

治療偏頭痛。一項新研究發現,服用生姜粉治療偏頭痛的效果堪比普通偏頭痛藥物舒馬曲坦。原因在於,生姜能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從而緩解血管腫脹和壓力。

保護記憶。研究表明,生姜能防止大腦澱粉樣蛋白沉積,保護記憶力。▲

(責編:蔡熊更、權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