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美國健康媒體總結

五種調味品可護心

2019年05月02日09:27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色彩豐富的食用香料富含類黃酮,這種化學物質具有抗氧化作用,因此香料不僅可用於菜肴的調味,還能改善心臟健康。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研究者發現,添加香料的飲食有助於抵消高脂食物帶來的負面影響。超重的男性在吃了含有肉桂、丁香、辣椒和姜黃等香料的食物之后,體內的甘油三酯含量下降了30%,血液中抗氧化劑的活性提高了13%。研究發現,這些香料還能降低患冠心病的風險。美國“健康醫療指南”網站近日總結了有益於心臟健康的5種香料。

1.肉桂。它能降低血糖水平,減輕與多種慢性疾病(包括心臟病、糖尿病和癌症)有關的炎症。

2.姜黃。姜黃的主要成分是姜黃素,具有很強的抗炎性能,能中和自由基的破壞性影響,防止細胞氧化和衰老,起到預防癌症和老年痴呆症的作用。

3.姜。這種根莖類蔬菜對心臟健康的好處體現在它能降低膽固醇和血脂含量。

4.大蒜。多項研究証實,食用大蒜能降低血壓和膽固醇﹔每日服用大蒜提取物的人,冠狀動脈中的脂肪沉積量可減少80%。

5.香菜。香菜葉子和種子具有抗炎和降低膽固醇的特性,還能防止血栓形成,從而避免心臟病發作。(程斌)

(責編:蔡熊更、權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